端阳佳节劝雄黄

【云瑜】我,东方巫师,霍格沃茨的。

上一棒:@衤果奔的饣交子 

下一棒:@陌上忆斯人 


hp魔法AU.


壹。


我,周瑜,霍格沃茨本届唯二的中国学生,而另一位,正在前面进行分院。


其实我们算不上很熟,来的路上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他是北方人,高个子,剑眉入鬓,从外形到神态,都有种——安全感,的确如此。


以至于当分院帽喊出那声“格兰芬多”时,我也不觉得意外。


他很像狮子,呃,我是说气质。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周瑜,怀瑾握瑜的瑜,来自拉文克劳。”


“赵云,格兰芬多。”


贰。


我是赵云,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追球手。


这是我本周第六次偶遇拉文克劳的周瑜,在我日常训练骑着新买的光轮2000进了第三个球时。


“又见面了周同学!”


“算上这次…”


“第六回了。”


我跳下飞天扫帚走近看才看清,他怀里抱着一本《高级魔药制作》。


“明天有随堂测试吗?”


“并没有,不过多读书总没坏处。”


然后他选择坐到了观众席第一排的位置上,可以说是最佳的观赛视角。


“你确定…这样看书效率会高吗?”


直到毕业他才告诉我,那天训练赛我一共投进了八个鬼飞球。


一个不差,正正好好。


叁。


新学期,黑魔法防御课增设了决斗环节,热爱魔法实践的同学对此拍手称赞。


当然,一些威力较大的魔咒是被明令禁止的。


“所以我们该用什么来决斗,清水如泉?”


“我认为清水如泉并不能阻止黑魔法的攻击。”


周瑜赵云面对黑板上一条条禁用魔咒表示不解,但尊重课堂规则。


“清水如泉!”“防水防湿!”


他们真的很尊重规则。


两个咒语交替施展十回合后最终以一旁教授不太好看的脸色作为中止。


“除你武器!”


几乎同时发出的缴械咒,不同的是周瑜飞出去后,有张单人沙发稳稳地接住了他。


是赵云的变形咒,细心得让人,意想不到。


“十分完美,子龙——同学。”


周瑜笑着走上前扶起赵云如是说。


“你也是,公瑾同学。”


有些默契是言语无法解释的,但两个学院一起加分是解释得通的。


肆。


爱情魔药的气味,会根据你的喜好而定,也就是说,每个人闻到的味道都不一样。


赵云闻到了魁地奇球场的草地,燃烧过的柴禾,和周瑜的那把杉木古琴。


周瑜闻到了江南的梅子酒,陈旧的羊皮纸,还有阳光晒在赵云衣服上的味道。


伍。


新年前夕,周瑜和赵云打了个赌。


内容是这次的O.W.L.考试,看谁拿的O最多,输的人要吃一个月的饺子/汤圆。


事情起因,不过是周瑜提出来花生酱可不可以包在饺子里,赵云又问三鲜馅能不能裹进汤圆,经过一番“辩论”,他们都觉得对方想得太离谱,就此立下赌约,美其名曰让其打消念头。


结果不全是必然事件,就像两位当事人也没有想到能和对方拿一样多的O。


“给你,花生酱馅的水饺。”


“给你,三鲜肉馅的汤圆。”


END.

评论(4)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